日前得悉有助理牧師因非禮男童而判刑的消息,本人感到難過。這件事提醒我不好做暗昧的事,因為這些暗昧的事遲早會被揭穿。
        這只是一宗教牧同工非禮教友的事,在香港已有幾宗。這件事會令人有大的反應,第一,這件事是男性侵犯男的事件,與其他男性侵犯女的事件不同。第二,他是制服團體的導師,不僅是一間教會的問題,而且也牽涉另一個基督教團體的問題。公眾對於教會及這制服團體的反應......實在複雜。
        我的問題是:「大家將這件事放到幾大?」如果放到很大,會對教會、教牧同工及制服團體及導師造成不良影響,會給人一種錯覺,這些制服團體的導師及教會的教牧同工都會性侵犯教友及小朋友的,打圬了不少良好、卓越、優秀的制服團體導師及教會教牧同工。
        在這件事,我有這樣的看法:他本身有些問題未完全解決。他曾向資深牧師透露他有同性戀的困擾,接受資深牧師及有關專業人士的輔導。他與我們一樣,仍然都是一個罪人。另外,大家對於基督教、教會、教牧同工及該制服團體的印象如何?有了這方面的資料,就會對整件事有較客觀的態度,不致於將非禮事件無限擴大。
        這又令我想起一個人(不是這位助理牧師)。在數年前的一次飯局中,他向我透露他曾性侵犯(與這位助理牧師有雷同經歷)。我同他怎樣處理,他就避開,不要見到這些人。後來,我與他的交談中,他似乎用了逃避這個方式處理人生中各樣的問題,不是面對及解決問題。(我看到的,不知他有沒有感覺到)這個傷痛那麼多年沒有離開了他,與「信耶穌的人有豐盛的生命」有很大的出入。如果他能接受輔導,早日把傷痛去除,就會獲得喜樂的人生。這位助理牧師願意面對他本身的問題,接受輔導,雖然他現受牢獄之苦,但是他的困擾會得到消除,繼續為主作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