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經不覺又十年,又到年、月、日都是六的日子(即是今天201666日),我今年是「登四」之年,很多人說四十歲就是步入中年。走到人生的下半場,想想還有甚麼事仍未完成,又感到有些事突然變得敏感,有些事是從此不可以再參與了。

 

我想獲得一次青年文學獎。在我初中的時候,已有同學已獲得這獎項。於是我想在我有生之年參與一下,希望獲得獎項。後來青年文學獎都吸引了內地及國外青年參加,我又不年青、文采不佳,屢次參加都失敗。今年是我最後一年可以參加與青年文學獎了,可是我沒有甚麼好題材,還是要放棄。如果大學能舉辦「耆英文學獎」,我就有很多機會時間參加了。

 

某金牌司儀在電視上大賣廣告,四十歲以上人士關注健康,某牌子奶粉含豐富鈣質、維生素CD及蛋白質,有助骨骼強健、肌肉健康,保持活動自如。我走路時有時會感到膝頭疼痛,是否需要服用這些保健飲品呢?到了「四十大壽」時,可能有人真的送這些奶粉賀生日呢!

 

有些人會認為某人屬「人生勝利組」,我就屬於「人生失敗組」了。踏進社會近二十年,面試也面了十多年,工作也轉了十多份,仍未可以在一份工作裡安定下來,到現在仍要四處求職。要在人生下半場時跑下去,像要在長跑中咬緊牙關的跑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