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日開始,香港大部份食肆會列作禁煙區,公屋居民也有新的扣分措施。實施的第一天,好像有點不慣。
 
開業二十多年,位於九龍灣啟業村(邨)的金燕餐廳,以前是食客的吸煙食堂,我在這裡要忍受食客吐出來的煙。在2007年1月1日,檯面上沒有煙灰缸,老闆、伙計、食客都沒有吸煙,一時間不習慣有這樣的轉變。在街上、在公園,要留意那處是吸煙區,那處是禁煙區。雖然這條條列在2007年1月1日生效,但是我們仍要忍受街上(尤其是地舖的投注站)人們吐出的煙。
 
2007年1月1日,香港「聖誕歡樂小鎮」(位於皇后像廣場)、四十一屆工展會(位於維多利亞公園)和高達玩具展(位於紅磡都會廣場)都是在這一天結束。我有這樣的機會遊覽,感受一下節目的氣氛。可是沒有朋友跟我一起,沒有機會發揮攝影的才華,唯有到今年年尾才有這樣的機會。
 
我都想在今天學何厚鏵和教宗本篤十六世發表新年文告,可是我沒有什麼說話好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