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可以有機會到九龍的尖沙咀拍夜景,趁維多利亞港兩旁的聖誕燈飾未關掉之前去拍一拍,還可以用用相機的夜攝功能。而且,現在仍是聖誕節假期的時候,也避開了平安夜及聖誕節兩個人潮高峰的日子。剛巧今日北風到港,吹走了霧氣,令維多利亞港的夜景十分清晰。可是氣溫由攝氏十八度下降至十三度,而且有雨。晚上,仍有來至世界各地的人來到尖沙咀欣賞風景及拍照。
         尖沙咀今年多了一個新景點,就是由前水警總部改建的1881 Heritage了,當然是名店林立,而且是一個拍結婚照的勝地。最值得留意的是,這裡仍保留了以前是山坡上的樹。在改建的時候,這棵樹是沒有移到過的。
        在尖沙咀天星碼頭至星光大道(即老一輩的香港人說的「海濱公園」),都是遊客喜歡到的地方,有來至內地的、韓國的、日本的遊客。有遊客會邀請我替他們拍照,這時他們遇上了伯樂了,因為我是會將最好的照片拍出來的,令他們在香港的旅程中印象更深刻。最好帶三腳架拍照,當有人拿著自動相機來,你可以把它按在腳架上,拍出沒有手震的照片,令人感到你 very professional (十分專業)。我看到他們看到他們相機中的照片時露出燦爛的笑容,我會感到十分興奮,如果是年青的日韓女遊客就更好了。
        我的拍照技巧沒有比張瑪莉、任達華及其他拍蝴蝶的龍友那麼高,但是我會把照片拍到最好。
        香港人好客之道,其中一樣就是用遊客的相機拍遊客拍到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