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七時,在地鐵車廂內,各人仍然穿著端莊的上班上學服,手拿著手機,除了報站系統播出下一站的內容外,就差不多沒有聲音。
        忽然,聽見有一位小學生的哭聲,不停問旁人可以借電話,可以給他通知母親他遺失了手提電話。
        究竟借給他手提電話有何難?這時我沒有借給他電話:「我不可以借給你。」之後我才知道他是遺失了手提電話,他想告訴他母親他遺失了電話。手提電話,對於小學生而言,的確是一件貴重的東西,遺失了這麼貴重的東西,當然會哭。
        我很想告訴他先不好哭,慢慢想想他在哪時用過手提電話,放在哪裡這些問題。可是,他已經走到車廂的另一端,一邊哭,一邊問人借電話。他在下一個車站下車。這卡車廂都有幾十個成年人,為何沒有一個人可以幫幫他嗎?我實在幫得太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