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前,香港地下鐵路有限公司(現在是地鐵公司)曾有一個電視廣告。有一個維修工程人員講述他的工作的苦與樂,最後他說:「人們稱我們為『車佬』。」這時,「基佬」是剛剛開始形容男同性戀者,我在這時開始開個玩笑,形容操作儀器的男人為「機佬」,因為他們是使用機器的。
 
這時,我仍在初中階段。有一天放學後,我要參與課外活動,有學校的職員替我們拍攝或攝錄。我就稱他為「機佬」。老師不斷要我不好說,我仍喜歡不斷說。我只是抱著貪玩、開玩笑的心態來說的。
 
十多年後的今天,我當了這位學校職員的職位。有一天,我跟學校學生到郊外活動,當我拿著相機拍照時,學生對著我說「機佬」(希望不是「基佬」)。我問他們是哪一個「機」(或「基」),他們答飛機的「機」,我才鬆了一口氣。「機佬」這個名稱似曾相識,就是我十多年前稱得呼過別人的名稱,現在風水輪流轉,我都有今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雅子 的頭像
    雅子

    雅子的網上專欄

    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