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二十日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週年的日子,也是第三屆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就職的日子。
        這天也是香港公開大學第十八屆畢業生大合照的日子。超過一千位畢業生與家人朋友一起聚首一堂,分享學有所成的喜悅。我也是今年四千多畢業生之一,結束了九年在香港公開大學的學習生活。可以認識了不少朋友是在我在香港公開大學的學習歲月裡的得著的地方。
        我可以完成了一個學位,除了靠自己的努力、上天的幫助(有一份不太忙的工作可以有精神去進修)及家人精神上及金錢上的幫助外,我都要靠以下人士的幫助,我才可以完成了一個學位,十分多謝他們的幫助。
  1. 導師 (Tutor):遇到一些關心學生,批改作業「鬆手」的導師十分重要。沒有他們給予高分,就不可以取得好成績。從「辣手」的導師批改好成績,實是學習中的一大喜悅。
  2. 學科主任(Course Coordinator):遇到好的學科主任,在考試前提供考試範圍,使到學生依照考試範圍來讀就可以考試順利過關,不用被迫抱佛腳的死背,能夠肯定學生在幾個月之中的努力。
  3. 同學。與你一起學習的同學也是十分重要,因為他們有給你幫助,在困難時給你幫助。我今天有這樣的成績,同學的功勞是不可少的。
         遇到他們的幫助不是我學習生活中期望有的事情,都是上天給我的福氣!
         最近播出的電視劇,有一個名叫「拾義少」的角色,他時常稱呼自己是「三間大學的畢業生」,我會在不久的將來成為「三間大學的畢業生」!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