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四月,萬千民眾紀念張國榮逝世20周年,今年也是一位年青歌手陳僖儀逝世10周年,她在10年前417日她駕駛汽車時意外身亡。

她最近被提起的原因是一位年青女歌手在內地節目翻唱她一首名曲《蜚蜚》:「跟你懸崖上戀愛,其實有多精彩?自欺欺騙我贏得到愛。」再看這首歌的官方MV,她與一名女子卿卿我我,這歌或與LGBTQ有關。

陳僖儀有作曲,其中兩首也是名曲。《後備》是電影《喜愛夜蒲2》的歌曲:「你習慣等到了,倦透的深宵……」《忘川》:「你勸我開心,天天開心,新戀愛隨時光臨……

她曾是昂坪纜車的代言人,《全景》十分好聽:「同遊天邊海角,每段落你在旁,從全景觀找尋,最好的風光。」她離世後多年昂坪纜車才找另一位明星做宣傳。

我有幸跟她有一面之緣,在一次大學校友活動裏,離遠的看到她在台上獻唱,這已是最後一次。

她離世前最後一夜在錄音室翻唱王力宏的《你不在》,想不到轉眼間成了輪下亡魂,音容宛在。她若今天仍然活着,她有可能成了一代天后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冗野陳僖
    全站熱搜

    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