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些亞洲的漫畫、小說和電影,我以為是跟基督教信仰有關。例如,《與神同行》是講述一個消防員死後,由三個死神護送到陰間的故事。《當祈禱落幕時》是講述調查東京一個公寓裏的腐屍。後者,我總是會聽到「當祈禱落寞時......」的。當祈禱落寞時,感到祈禱得不到回應時,該如何走下去?

之前做的一份工作,幾經辛苦才找到,本來我可以搏到長約做到退休,我不知道我祈求的一份長工是不是這一份?雖然我用心工作,但是上司只執著我的缺點無限放大,只好完了合約後離開。即使收到通知後立即找工,即使有面試機會,最終失敗而回,到此一遊,今年工作特別難找的。有人說:「你可嘗試其他工作。」坦白說,這一步真的不易去踏出的。即使有恆切祈禱,仍未得不到回應,失望渡日。

約伯說:「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伯一21) 上帝會賜予你一份工作,也會收回你的工作,上帝是有這樣的主權。你有一份工作的時候,是上帝給你的恩典。當你失業的時候,上帝可能給你磨練。每一件事情的發生,總有上帝的心意。

耶穌說:「你們祈求,就得著......要把更好的東西賜給求他的人嗎?」(太七7,11) 耶穌會聽我們的祈禱,而且會給我們最好的。可是,何時回應我們的禱告,給我們那麼樣最好的東西,是主的決定。怎樣才知回應的就是上帝給我們最好的,的確要多祈禱求問心意。當祈禱落寞時,別人的經驗告訴我們「上帝聽禱告」,是否仍相信上帝仍聽我們的禱告嗎?仍繼續堅持基督教信仰嗎

arrow
arrow

    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